close

6財富覺醒訓練營|課程收穫分享

🌟前情提要🌟

我因為玩過一場財富流沙盤,深深被他的概念吸引,於是報名為期九天的覺醒課程(兩堂增值課+七堂主課),課程說明跟心得主要放在這篇文章中 👉 財富流|財富覺醒訓練營|課程收穫分享(精華篇)

這邊主要是每天的課程筆記+我自己的每日作業呦~🥰

🌟今日課程筆記(含營長賦能課)🌟

  • 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 ➡ 你的淨資產有多少?你的時間值多少錢?
  • 財務報表說明:
    • 資產:讓錢流入你的口袋。
    • 負債:讓前從你的口袋掏出。
    • 盤點現有資產價值:要用一定賣得掉的價格估計,而非自己的期望值。
    • 誠實面對自己的負債。
    • 淨資產:總資產➖總負債。
  • 計算自己從開始工作到現在,時薪平均多少?(淨資產➗總工作時間)
  • 從第一份工作到現在那麼多年,是否有得到相對應的報酬?自己過往是如何管理自己的財務的?
  • 390794
  • 假設只要知道就能做到,但為何我們常常不到?➡沒有動能。
  • 沒有動能➡關注在太多的問題還有困難。
  • 我們要練習關注在自己喜歡的事情,而非問題跟困難。
  •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是絕對的存在。
     

🌟打卡作業分享🌟

我跟財務報表的緣起,起源於兩年前上過吳璨因老師的財富密碼課程,老師在課程中有教導要寫財務報表,一開始覺得很麻煩,但真的好好把每筆的帳款都紀錄上去後,心中卻有一種踏實的感覺,原來這就是好好面對問題,當時的我把資產跟負債相減是處於負債的狀態,看到滿滿的負債,什麼學貸、課程分期、紓困貸款、信用卡費等等,壓力真的很大,每天就是想著怎麼樣少吃一點省錢,但是自從每個月開始定期紀錄資產負債表以來,資產慢慢打平回正,甚至在持續增加!而且一次比一次增加~感謝宇宙

今天課程結束後,我把我的凈資產除以工作時數,計算出來的時薪是台幣17.8元,其實我原本很困惑這樣計算的用意是什麼?數字真的準確嗎?如果我前半段都在花錢投資自己,那數字不就不好看?(因為學費把帳上的資產減少了)但我後來突然明白:如果財富流推演就是沙盤推演人生的20-60歲,那麼我從20歲後到現在已經過了8年,是時候該來面對我目前的整體狀態,才好讓我評估跟思考接下來的策略--如何財富自由進而實現夢想,而我目前的凈資產,不就是我過去所累積、打拼的成果嗎?重點不在於目前的時薪多少?而是我是否是有意識的在規劃我的人生(兩年前我因為想改變自己,所以花錢去投資自己大腦,雖然學費不便宜,但我的確學習成長很多,也在公關公司的工作離職後,跟母親去韓國玩,完成我出國的夢想,離開不適合的環境,重新開始為人生打拼~ 我是有意識地在做我想做的事情、完成我的夢想,這些都是我的養分,我日後美好的回憶,所以很值得,它是我回憶上的資產。 )

“誠實面對自己,唯有真正的去面對、去接受,才會有改變的可能“,而我來上課正是要改變我自己的呀!

感謝課程、感謝九哥,感謝班級幹部還有每一位天使們,也感謝此次同期上課,一起讓自己越來越好的小夥伴們~~~🥰

🌟相關筆記連結🌟

財富流|財富覺醒訓練營|課程收穫分享(精華篇)

Day1 增值课:覺醒前熱身

Day2 增值课:精力管理

Day3 核心课:第1課-為巨大的改變做準備

Day4 核心课:第2課-財富之道(上)創造財富的底層邏輯

Day5 核心课:第3課-財富之道(下)財富容器的內在擴容

Day6 核心课:第4課-財富之術 用財富報表做體檢

Day7 核心课:第5課-財富之法 財富戰略就是一張地圖

Day8 核心课:第6課-財富之器 富而喜悅理財模型

Day9 核心课:第7課-順流之器

 

💥課程資訊💥

 財富流之家官網連結:https://www.wealthflow.com.tw/

有課程相關資訊想問,或是想體驗桌遊也可留言或是在粉專私訊Ingrid詢問呦~

    👇  👇  紛絲專頁連結  👇  👇 

截圖 2022-04-02 下午1.04.28

arrow
arrow

    Ingrid*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