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活NLP教練|學習筆記分享|Ingrid的幸福旅程.png

先別急著吃棉花糖???究竟什麼是棉花糖? 推薦書單《先別急著吃棉花糖》告訴你延遲享樂真正的定義

整個書中影響我最深的觀念是---

“決定未來的不是過去,而是現在”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開頭先問個問題 推薦書單《先別急著吃棉花糖》告訴你延遲享樂真正的定義
有三隻青蛙在一片葉子上順流而下
其中一隻青蛙決定要跳進河裡,
請問葉子上還剩幾隻青蛙?


乍看是很簡單的數學題,3-1=2
但把計算公式帶入人性,從來就有各種變數
3-1=2,因為這隻青蛙只是“決定”要做
並不是真的“開始做”
讓我有被當頭棒喝的感覺
我多少次下定決心一件事
最後卻是潦草收尾?或是永遠留存在腦袋中?
到底真正想要做一件事,要如何開始做,直到堅持做到?


“延遲享樂的定義是,為自己真正想要的事物忍耐”


不要一開始把棉花糖吃掉,是為了等待對的時機,可以吃更多!!
推薦書單《先別急著吃棉花糖》告訴你延遲享樂真正的定義請注意 !!絕不是一昧的忍耐跟延遲享樂!!
而是要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、現有資源有哪些,過程需要付出哪些努力,
清楚知道自己為何而做,這樣才會有意義,而不是單純只是”努力跟忍耐“,
當你目標明確,連短暫休息其實都不會怎麼樣,因為你會知道這短暫的休息,只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

未命名設計 (1).png

 推薦書單《先別急著吃棉花糖》告訴你延遲享樂真正的定義 節錄筆記  推薦書單《先別急著吃棉花糖》告訴你延遲享樂真正的定義

  1. 要預測一個人未來成不成功,能不能延遲享樂是很重要的指標。
  2. 成功的人願意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
  3. 不管你的過去是不是一個吃棉花糖的人,都不會影響你未來的成功。成功是你今天願意付出什麼,來獲得明天的成功。
  4. 列出你的目標,還有你願意為目標做些什麼?
  5. 目標+熱情+行動=平靜


說到延遲享樂,我覺得不是只有遊玩、放鬆才是享樂,能先忍住想要馬上把事情處理好、馬上回應、馬上看到結果,也是延遲享樂的一種(先延緩內心的渴望)
例如我之前在工作崗位上,對於客戶的回應,總是很想快速處理(急性子),後來遇到兩位沈穩性質的主管,他一步步解釋給我聽要如何處理一些比較棘手的案例,如何去分析還有表達,先別急著回應,因為話語一旦出去就收不回來了,要能做一個既顧到對方感受又站住我們立場的回應,思考如何一步到位、用一則完整的訊息讓對方理解與接受,而不是在送出訊息之後,還會要來回詢問以及討論,能更一步到位、精準表達,讓狀況能平穩控制而不是延伸。

 

未命名設計.png
故事中的司機因為聽了主角分享的故事,在八個月內改變,開始試著存錢、改變慣性、堅定目標、找尋機會,永不放棄、勇於跨出舒適圈,最後成功錄取大學。
而最後主角說:收下這筆大學資金,等你有一天非常成功的時候,你一定會把這些發揚光大,再傳給另一個有潛力,但需要一點小幫助的人。

看到這邊我是淚流滿面的,我自己也受過好多、好多人的幫助才走到今天,所以我也不停讓自己繼續提升成長茁壯,提升能力幫助與影響更多的生命。


一塊錢的倍數累積30天,會超過五億,
正確的小事重複做,累積起來將會造就不凡。

 

📙 書籍資訊 📙

l 作者: 喬辛.迪.波沙達&愛倫.辛格(Joachim de Posada、Ellen Singer)
l 譯者: 張國儀
l 出版社:方智  
l 出版日期:2006/03/27

 

📙 購買資訊 📙

TAZZE讀冊生活 👉 先別急著吃棉花糖(新書與二手書都有,二手書書況不錯,最低有2折)

博客來網路書店 👉 先別急著吃棉花糖(新書,很常打79折)

 

祝福大家一次都好,歡迎關注我的粉絲專頁,我們下篇文章見摟 推薦書單《先別急著吃棉花糖》告訴你延遲享樂真正的定義

推薦書單《先別急著吃棉花糖》告訴你延遲享樂真正的定義

arrow
arrow

    Ingrid*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