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8909

璨因家族的NLP中高階課程一共有9天,
每個月上3天課程,搭配家課(小組互相個案演練)一起完成才算正式結業~~

第一次的課程筆記在這邊 👉 如何讓人生過得好玩,又能得到想要的東西??|NLP中高階教練課程|筆記分享|

第二跟第三次課程筆記我在這篇文章中一起分享

 

🔸筆記欄🔸

  1. 在個案的事件中,看見“失衡”的地方
     
  2. 不要做老闆不認可的事情來證明自己的能力
     
  3. 學習在生活中管理自己的人生
    198920
  4. 人在無法承受時,會切割情感並抽離(暫時把痛放下)
     
  5. 接受父母有父母的侷限與無能力
     
  6. 不要總是選擇悲哀的角色,要知道你自己是有選擇的,不要覺得退讓可以得到什麼
       (落入受害者的角色,只會讓自己失去力量)

     
  7. 最重要的資產是時間:
       玩就好好玩,學就認真學,放鬆就放鬆,工作就工作。

     
  8. 簡單一點,想做什麼、說什麼就去做,活得自己快樂的樣子,喜歡的人自然就會留在自己的身邊。
     
  9. 很多時候,我們只是選擇了“次要”的選擇,例如:想得到父母的愛卻得不到,只能選擇離開或者切割
        (時時保持覺察,我們的選擇是自己最想要的那個選擇嗎?還是只是侷限下的選擇呢?)

     
  10. 價值觀排列:把自己覺得重要的事情寫出來,再依上到下,左到右排序
        在排序的過程中,不停跟自己對話,確認什麼才是自己要的,什麼才是我喜歡的??

         排列的重要性在於更認識自己,利於在日常生活時能做出對自己來說最好的選擇(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?那怎麼會知道選擇是否正確呢?)198904
    (我在課堂上做的價值觀排序,價值觀變動是很正常的,建議可以固定重新排序、檢視自己)
     
  11. 當你在生命中提的問題都是無解的時候,你會失去動力
        👉要提對問題(可掌控、可執行、有希望),並常常練習對自己提問。

     
  12. 重要與緊急:注意自己是選擇把注意力放在重要還是緊急的事情上??
    198925
     
  13. 所有的教育都是對內,用來提升自己,而不是拿來要求與教導別人
     

當你真正自由時,你的教練技術才會提升,夠放鬆、柔軟、自由,才能帶個案去到他想去的那裡。
同理,要真正足夠的愛自己,才有辦法讓個案體會什麼是愛。



🔸課後心得🔸

令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個教練環節叫做“與疾病對話”,依照慣例我們會抽籤輪流幫夥伴做教練,我的議題是肩膀總是又緊又重,超級、超級不舒服,跟我可愛的肩膀進行大約40分鐘的對話後,我發現我的肩膀僵硬來自於把很多責任都扛在肩上,覺得自己很重要、很厲害,很多事情都要自己操心且放不下(家人、朋友、伴侶、工作等)當我拿下心中的鉛塊時,我雖然覺得很輕鬆自在,但同時居然擔心鉛塊(責任)會不見??我才明白,原來我一直是用沈重、辛苦、勞累,來去向我愛的人證明我的努力、負責以及在乎,但其實根本不需要,不需要透過這個樣態來證明,我可以選擇更輕鬆、更開心的方式來證明我的愛跟負責,而不是時時扛在肩上、放在心上,放鬆一點、舒服一點才可以走得更長更遠~ 

教練完之後很神奇,我的肩膀突然就鬆開了~ 之後的生活,當我肩膀又開始僵硬時,我就會問我自己:是不是又把什麼責任往自己身上扛了??

(貼心提醒:此論點雖是心理會影響生理,但如果是嚴重的疾病,還是要乖乖看醫生去做檢查喔!!!)

 

最後的最後,

我突然找不到結訓的大合照照片,容許我之後補上  

疫情期間,祝大家都  好 。

 

也歡迎大家來當我的同學~

想上課學習的捧油們可以點下列的連結,到叡得教育訓練的官網看更多文章還有課程資訊呦!

1646039072899@2x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ngrid*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