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情團體-作品.png

今天的一開始先接續上週,先把在某段關係中印象深刻的畫面敘述完,

我想的是現在的感情,畫的是
一團藍色線,中間有幾顆♥心,有一對翅膀但很迷惘,卡在線團中痛苦。

有愛,當然有,但更多的是憂鬱、悲傷跟掙扎

也在思考如果這些問題一直無法溝通處理,是否要果斷離開呢?

真的要離開一段三年的感情嗎?但如果不果斷離開的話,未來會不會又是一個三年?

如果想要在28歲前成功把自己嫁掉,其實經不起再一個三年後還是分開.....

 

你在愛情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?

腦海中,第一個跳出的詞是:乞求者。

他工作很忙、壓力很大,但他排解壓力的唯一方式就是玩電腦

我有問過幾次那跟我聊聊天、做點甚麼事情會不會好一點?

但得到的回應是:我今天真的很累....

我接受了,雖然很想要有相處的時間

我們也有約定過,彼此各自忙碌,但22:30後要留時間給對方

但一次兩次的被遺忘後,就漸漸放棄這個想法了

真的很希望能一起做一樣的事情,有彼此的精心時刻(把時間跟精神都給對方)
但好像都是我一直主動,反而顯得他被動了

突然覺得自己很像乞求者
乞求多點時間、多點愛、多點關心
感受不到被在乎,很難過、很難受,溝通了幾次卻依然無用
只好自己用理由說服自己,但心中還是隱隱難受,直到下次爆發....

不知道是愛真的給不夠,還是我要的愛太多?
自己已經很獨立了,只是覺得如果不主動做些什麼,會沒有交集,會走不下去

所以拚了命的想要抓交集,想要多點相處跟陪伴的時間...

無法用同樣方式回應、每個人愛人的方式跟在乎的點都不同....

得到的回應:不是一昧理解對方跟合理化行為就好,也要照顧自己內心的想法


大家共同討論到的疑問點:
1.為何提分手時,對方都會驚訝?但明明一定是有跡象或是求救很久了哪?是彼此共識跟認知落差很大嗎?
2.包容跟接納的定義跟差別?
3.有缺點就會分手嗎?
4.開放式愛情的可能? 是不是不要在一起還是可以當很親密的朋友、家人,這樣的感情反而比較不會有壓力?


下次討論主題:
如何面對關係中的衝突?如何處理?


 其  他  篇  在  這
【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1|敘述你理想中的伴侶
【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 2|是否有印象深刻的被追或追人的經驗?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3|你的當下是什麼顏色?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4
|愛的千百種問題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5|你在愛情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?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6&7探討關係中的衝突 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Ingrid*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