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團體終於來到了第四次,大家的感情也越來越好

今天一樣接續上次的繪畫分享 → 畫出在愛情中的情緒樣貌,然後分享~

然後就衍伸出下面的問題:


Q1: 認清自己要的是什麼,條列出清單,成功遇見後就會幸福了嗎?

有人會列出好多好多擇偶的條件,最後遇見了,曾以為那麼適合可以走很久,但還是因為種種因素分開,

有人是憑感覺(就像在下小妹我..),最後也是因為總總因素而分開,所以好像也不一定呢~

但我覺得能有列出明確的理想對象條件還是比較好的,能夠用理智避免一些後續的問題吧?

而且能清楚的列出來,也代表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另一伴跟愛情哪~

決定有時間時來好好的思考這個問題!

Q2: 難過的時候希望對方能主動發現並關心,但自己不想說怎麼辦?

我很能體會這種想法,就是希望對方能感應到,或是會細心的發現自己現在很需要對方..... 

但是我現在也慢慢學會,需要就要講出來,別讓對方用猜的或讓自己苦等(雖然內心還是會很希望對方可以主動發現)

也有人提議說,可以練習彼此的默契,例如:寫小白板 或是小紙條,還是做一些暗示,這樣對方看到時就會知道自己今天心情不好了!

然後也要事先跟對方說:希望怎樣被對待?例如心情不好時,是需要陪伴?摸頭?還是給小糖果?

但我們討論到最後面,又有一個議題出現,如果一切都說明得很仔細,這樣會不會像是規範,而不是真心了呢?

我覺得可以說出自己的需求,但對方不一定要完全照自己的想法做,對方依然可以有所選擇權

所以我覺得重點還是溝通哪.... 自己想要什麼?對方願意提供什麼?對方需要什麼?我們又能給予什麼呢?


Q3:什麼原因促使分手呢?

分手的理由成千上萬種,到底是什麼"真"的理由而分手呢?

明明適合、明明還相愛、明明都交往那麼久、明明都要步入婚姻了?

究竟是什麼原因才會走到最後一步呢?

是無盡的小爭吵所以累了?

是在關係中總是感到難過、委屈,所以想逃離這種狀況?

是發現有很重要的價值觀無法吻合,所以只好分開?

是因為在一起太久,反而平淡地向家人一樣,最後做回好友?

(這個議題我也還在反省跟沉思中...)


Q4:相愛時都好好的,怎麼談到婚姻就變樣了?

夥伴分享前一段關係中的對象,在要談論婚嫁時,突然要求的項目變得很多,也開始變得專制了,要求婚後一定要如何如何?

似乎沒有妥協跟溝通的餘地。

這個議題上面,我自己想到的是:我好像也是對於進入婚姻有一些擔心,如果是交往還可以,但如果要步入婚姻,我自己又會再設一個門檻...

因為對我來說,婚姻是大事,決定結婚甚至是會影響到兩方家庭的事情(雖然現在社會好很多了)

但就是會很害怕針對這個議題,我想我需要好好來教練自己,或是找同學來教練我一下了(自我剖析好累~找個好教練輕鬆多了 哈) 

 

Q5:請將焦點拉回到自己身上

我們在討論過程中,有提到一些比較「特別」的案例時,就會不自覺地開始討論起:對方心裡可能在想什麼?對方怎麼會有這樣的行為?

這時心理師就會提醒我們:了解他人是一回事,但他並不會幫助我們更加了解自己!所以還是要回到自己身上,好好觀察自己的情緒、感受如何?有什麼想法?

 

繼續期待下周的愛情探索團體 


 其  他  篇  在  這
【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1|敘述你理想中的伴侶
【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 2|是否有印象深刻的被追或追人的經驗?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3|你的當下是什麼顏色?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4
|愛的千百種問題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5|你在愛情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?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6&7探討關係中的衝突 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Ingrid*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