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Photo by Agence Olloweb on Unsplash

你的當下是什麼顏色?
今天一開始,我們依然圍成一個圈圈,但圈圈中央放著一個筆筒,裡面裝滿了各種顏色的色鉛筆。

接著,引導員邀請我們靜心,感受一下自己的呼吸還有當下的狀態,並從中選出一隻最能代表現在感受的筆。

有人選擇橙色,有人選擇深藍色,

而我,選「黑色」

其實選擇的當下時自己也嚇了一跳,因為我覺得選擇黑色好像很黑暗,很負面~ 

在自問的過程中,最後得到的答案是:

因為最近換新工作,有好多新資訊要消化;感情中也遇到一些問題要去面對、溝通,

或許一眼會看不透也見不著底部,但是用心去看就會發現

其實黑色不只是黑色,而是因為參雜了各種各樣的顏色(各種資訊),所以看起來是很深的黑色。

所以我知道我很好,只是需要一些時間來消化跟吸收!

那你呢?正在看文章的你,會選擇什麼顏色當作目前狀態的代表色呢?

 

回憶一段印象深刻的感情,隨興畫出感受

我畫了一個很深很深的漩渦,然後有一對翅膀想要飛翔,翅膀很堅強也很獨立,但是它不知道方向......

(這部分因為這堂活動來不及分享,所以下篇再繼續)

 

原來我們都Need擁抱

有一位女孩分享她從需要擁抱,但因為一些因素無法獲得,最後只好練習自己擁抱自己 

我也是很需要擁抱的人,不知道為甚麼總是會覺得不夠,也很常自己擁抱自己、自己安慰自己

但內心還是會有種渴望被溫柔的擁抱的感覺..... 總覺得懷抱是世界上最溫暖、安心的地方

大家紛紛分享說怎樣的抱枕抱起來最舒服?自己晚上會抱什麼睡覺?

才發現原來我們都很需要一個可以真實擁抱的感覺~~

在課程結束時,有一位女孩主動過來擁抱我~讓我超級感動 

後來大家就開始互相擁抱 (我們都是女孩兒~沒什麼好忌諱的 )
 

最適合的家庭經營

回家的路上,有一位姊姊跟我分享天心說過的一段話:

「兩個人生活在一起,難免有時會拿自己的原生家庭來做比較--怎麼樣才是比較好?怎麼樣做是不對的?

但其實,應該是一起討論,兩個人的新家庭,希望用什麼樣的模式運作才會最適合彼此。」

真有道理,有時候彼此爭執自己的想法,都認為自己才是對的,但其實相處這件事(或是很多事)根本就沒有一定,

只要彼此都能接受,那就好了!

 

這禮拜的分享先到這邊,我們下周見  

PS-1-很希望大家看到上述的議題時,也可以好好地問自己,有什麼感受?有什麼想法?
PS-2-大家有分享自己的故事,但因為故事只能留在當下,只有自己的感受可以帶回來分享~所以大家只看得到我的感受嘿


 其  他  篇  在  這
【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1|敘述你理想中的伴侶
【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 2|是否有印象深刻的被追或追人的經驗?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3|你的當下是什麼顏色?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4
|愛的千百種問題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5|你在愛情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?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6&7探討關係中的衝突

arrow
arrow

    Ingrid*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