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 by Ali Yahya on Unsplash

 

今日只有討論一個安排中的議題(是否有印象深刻的被追或追人的經驗)~~因為我們分享跟討論的過程中,又自己衍伸了好幾個小議題~~ 哈

九個小女生圍繞成一個圈圈談心的感覺真的很好,大家都很願意跟彼此分享自己的經驗~

而且我們的背景跟愛情際遇都大不相同(真的都不是自己的同溫層~~~),聽別人分享時都聽得津津有味的 

接下來我會把今日討論到的議題用紫色框起來~~ 希望大家閱讀的同時也可以問問自己的心~~~~

至於我的個人回答,大家看看就好(羞)~~ 有想要交流的或是提供我意見的歡迎留言告訴我 

 

今日議題:是否有印象深刻的被追或追人的經驗?

我發現自己好像沒有特別做出追人的動作,比較佛系~~靠天意跟緣分,覺得有機會就有這樣~~(選人也是靠感覺居多...一整個感覺派的)

但對於被追這件事情的反應,我自己有個覺察,

如果對方有明顯的追求舉動,我會嚇到,然後就會拒絕,或是思考如何遠離

但是如果沒有很明顯的追求,例如:一開始是說當好朋友、好知己,久了也談了心事之後,反而慢慢的就會在一起了.....(所以好像沒有被喜歡的人追的經驗...嗚)

但我也發現自己會有一個況況:不太會分辨對方是否正在追求自己?因為我很愛交朋友、也很身邊每個重視朋友,不太會刻意去懷疑人家的意圖(在我的世界中大家都是好朋友這樣)

如果有人找我聊天,只要內容是正常的(不是瞎聊或是有什麼明顯暗示) 我都會當作一般朋友看待~ 或者是給我什麼東西還是順路載我一趟,只要理由很"合理"我就不太會拒絕 (因為很合理阿?難不成你要懷疑朋友的意圖嗎?如果誤會了,不是更不好嗎.....)

有人說我愛情雷達沒有開,他也有一個朋友跟我的狀況一模一樣,大家都認為那個男生對她有意思,只有她不知道...(啊我就真的把大家當哥們、同事、談得來的朋友、志同道合的社團咖呀....)

但我有時真的分不出來.....所以當以為是好哥們的男生朋友,在我交男朋友之後立馬消失,我真的會覺得很難過,明明說好是好麻吉、好兄弟的,難得那麼聊得來~ 還是友誼都是假的嗎?

明明都是真心的很在乎每一位朋友..... (補充:這邊的原本很好但突然消失是針對反差很大的那種,如果是為了稍微避嫌什麼的倒還好~我分辨的出來)

(後來某一天在路上,潛意識突然丟給我的想法:我的沒有雷達,會不會其實只是下意識想逃避?所以自己合理化?他只是把我當一般朋友,他沒有這個想法...類似自欺欺人?)

 

衍伸問題1號:如何發現對方也喜歡你??

因為當我發現我喜歡對方,就會更注意對方的舉動,也會想要再多認識對方一些,相處的時間自然會增加,

這時通常也會彼此做一些貼心的舉動(關懷、安排活動、小禮物等) 然後就會「確認眼神」(🎶確認過眼神~~你是對的人~~ 🎶

 

衍伸問題2號:什麼是「被接住」?

這個問題是我提問的,因為聽到好幾次有人提到"被接住"的感覺,就很好奇大家都是什麼感覺~~

A:被珍視、重視,被放在重要的位置

B:有需求時,可以被供給 (不管是心理或是實質層面)

C:也可以事先告訴對方自己希望在甚麼情況下有什麼反應,但要記住表達需求後,對方有權利選擇接受或不接受~

我個人的被接住感,我想應該是心情低落時能被關心或甚至是被理解(不管是眼神、口語詢問都好),知道自己是有個肩膀可以依靠的吧!

 

衍伸問題3號:探討如果用溫暖的床比喻男朋友 (忘了當初怎麼討論到這邊的哈)

一開始是討論如何才是適合自己的床? 但漸漸地發現,自己的喜好會改變,所以也希望床可以進化,但是真的有那麼理想化的床嗎?

又或是一輩子只會有一張床?還是會有不同階段呢?

其中一位女生的觀點我很欣賞:或是可以自己準備一個靠墊?我們無法要求床要多硬還是多軟,甚至都知道自己的不同狀況下自己也會改變,

那為何不再多認識自己一些,為自己準備個靠墊,讓自己跟床都可以是最舒服的狀態呢?(床也是有床自己的感覺的!)

 

衍伸問題4號:靈魂伴侶VS人生伴侶?

聊天過程中,有發現到有位女生會分人生伴侶跟靈魂伴侶,於是好奇詢問定義~

回答是:

靈魂伴侶→是很像自己,但不是自己的人~~不是像照鏡子那樣的相似,而是雙方用同個眼睛看世界(有相同的觀點),也了解彼此

人生伴侶→適合現實生活中的人

Ingrid自己是沒有分得那麼細,只有分為適合當作伴侶跟不適合當作伴侶而已~哈

但或許未來某天會懂也說不定~~  

如果有遇到的~~歡迎踴躍留言~ 我很想知道關於發現靈魂伴侶的感覺~~~~

 

其他衍伸問題:(此次來不及討論,下周繼續)

1.喜歡的都是同一種類型的男生?? 有無議題或要面對的?

2.大家是喜歡跟自己很不同的人,還是會喜歡跟自己相近的人?

 

結尾

真的很感謝大家都「很不相同」,也很勇於表達想法,讓我們可以有更多面向的認知~~

且每個問題大家都是很深度去思考討論,跟一般姊妹間的閒聊很不同

不同的年紀跟背景(跳出同溫層),反而激盪更多火花 ~

原來在愛情中,我們都一樣~~~~  下周見 


 其  他  篇  在  這
【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1|敘述你理想中的伴侶
【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 2|是否有印象深刻的被追或追人的經驗?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3|你的當下是什麼顏色?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4
|愛的千百種問題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5|你在愛情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?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6&7探討關係中的衝突 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Ingrid*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