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月份無意間在網路上看見免費的青年愛情探索團體~

對於自我探索非常有興趣的Ingrid當然就馬上報名了

但是為了團體品質的考量,只有錄取10個名額,所以需要經過一番電訪後才會統一發佈錄取通知,

光是電訪就聊了快20分鐘!!可見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~~ 

接著呢~在10月初我就收到錄取通知啦!(廢話!不然文章是要怎麼分享下去 😂😂

(對於心理、教育等活動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們,這邊分享一個不錯的FB交流社團👉👉"免費心理、教育、社工課程資訊"👈👈)

 

探索團體有8次的課程,團隊成員共10人,由兩位實習心理諮商心理師帶領團體進行活動,

但因為團體內交流的故事都需保密,所以Ingrid只會分享體驗的內容及一些個人感觸~~~ 

 

DAY-1

成員都是女孩子,來自不同的地方、有不同的感情狀態 (單身、剛分手、交往中、已婚)

因為是第一天的緣故,主要在講解團體的進行方式、相關規定,並討論我們自己的小默契!

整個過程中帶領者很鼓勵我們發言,也營造出期待大家有各種不同意見的氛圍~

 

第一個活動:選動物

帶領者拿出一個神祕盒子,並倒出各種動物模型~~ (海底跟陸地上的生物都有,例如:恐龍、大象、壁虎、鯨魚、駱駝、貓.......)

請我們認真挑選一隻可以代表自己的動物,並跟大家說明為什麼?

IMG20191127210907.jpg

 

Ingrid選的動物是:鯨魚

因為一看到鯨魚,就突然有種溫暖、安心的感覺,

我覺得就跟我一樣,是家人、朋友安心、溫暖的力量,而且鯨魚好大好大隻,可以保護身邊的人~

 

第二個活動:選朋友:聽完大家的說明後,選擇一個你會想跟牠當朋友的動物,並說明為什麼?

我跟另一位海豚的夥伴一起選擇了彼此~

原因是因為:可以一起游泳~~

 

第三個活動:介紹夥伴:訪問選擇的朋友下列問題,並且跟大家介紹

1.喜歡吃什麼食物?跟誰一起吃?

(我喜歡吃火鍋,和誰一起吃都好~不要一個人吃就好!)

2.興趣是什麼?

(興趣是參加各種活動、閱讀各種書籍,但最近興趣都聚焦在NLP上面)

ps.我發現因為要介紹夥伴,所以大家都很專注地跟夥伴分享,還會複習一次哈哈~

 

第四個活動:選理想伴侶:請從剩下的動物堆中,挑選理想伴侶的樣貌

我一開始想要選駱駝,因為有一種溫柔、陪伴的感覺,但後來擔心駱駝動作比較慢而且沒有攻擊性,可能無法保護我,所以選擇一隻公鹿~

但因為公鹿頭上有很大的角,很擔心無意間會被誤傷,所以猶豫了一陣子,最後我把公鹿設定為鹿角會自由伸縮的鹿 

原因是:公鹿獨立、優雅、自在,要跑、要攻擊都可以,讓我很有安全感~ 而且鹿角還可以自由伸縮,只有面對敵人時會張起,面對我或是家人時會自然縮小~ (好浪漫)

帶領者等到大家都選好後,突然拋出一個問題:你選的動物要如何跟理想伴侶互動呢?

這時我突然愣了一下,因為我只沉浸在我想要挑選什麼樣的理想情人,但是並沒有考量到--我自己是怎麼樣的動物,我可以跟我挑選的理想動物如何互動?

IMG20191127211156.jpg

我們是不是常常在心中勾勒出理想情人的樣貌,但卻忽略自己的樣貌是如何?自己與自己勾勒出的角色適合嗎?

反思到現實生活中,我是否是無意識、單憑感覺在做決定呢?

不過我還是為鯨魚跟公鹿這對情侶,想好了互動模式:

鯨魚跟公鹿可以分別在海中及陸地上盡情地奔馳、享受生命,同時也可以在岸邊(希望有那麼深的岸邊)互相交流、聊心事,

牠聊牠的陸地探險,我聊我的海中生活,雖然不能相處在一起,卻仍然可以一同分享精采 (而且心是很接近的)

但因為時間的緣故,還來不及讓每個人分享到就下課了(我也還沒有分享到)  只好期待第二堂的課程摟~~ 下禮拜見  

-

我參加的團體是"點亮心燈諮商中心"舉辦的活動有興趣可以關注他們的粉絲專頁,裡面會有更多優質的活動資訊喲!

FB粉絲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olightheart/

電話: 02-2784-9528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8號10樓之3

 

 其  他  篇  在  這

【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1|敘述你理想中的伴侶
【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 2|是否有印象深刻的被追或追人的經驗?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3|你的當下是什麼顏色?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4
|愛的千百種問題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5|你在愛情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?
愛情關係溝通探索團體】參與心得分享-Day 6&7探討關係中的衝突

arrow
arrow

    Ingrid*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