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比較心態怎麼辦?為什麼我總覺得身邊的朋友都比我優秀?
我明明很努力了,但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?
如何停止比較心態恢復內在平靜呢?
是不是真的是我不夠好.....
Ingrid 這邊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遇見最美好的自己 驢子法則|有比較心態怎麼辦?明明很努力了,但總覺得自己做得不

// 遇 見 最 美 好 的 自 己 //
當我們不停跟人比較,想試圖當個最好、最厲害
跟時間比較,想要最快、最有效率
比房、比車、比包、比成就、比業績、比誰家小孩讀書厲害、誰老公好的時候
內心是真正的快樂嗎?
還是只是像上癮一般,不停在尋求那種“比人好”的感覺?
這感覺真的真的很好
不過這就像吸毒一樣,不停的要去“補充”
補充那種良好的感覺
親愛的
不停透過去比較來得到優越感
是想要證明或是得到些甚麼呢?
換個角度思考,什麼才是真正的 “好”?
什麼是真正的好、真正的適合自己?
什麼是自己開心並且享受的狀態?
什麼是最美好的自己呢?

讀書心得.jpeg

早上看到 #驢子法則 這本書中的內容
內心很有感觸 ,也讓我想一位個案
他內心常不自覺拿自己與其他人比較
當自己表現好的時候,他就意氣風發
但當聽到別人有更好表現的訊息時
他就陷入 沮喪、不自信與自我批判
原因來源很多,有家裡人的優秀,也有一些感情上的創傷,讓他越來越看不見自己
唯有在自己比別人好的時候,才覺得自己有存在的價值
我們一起做了線索回顧,也一起梳理了情緒脈絡
這些傷痕與信念,並不是一次的對談就可以好
但一次一次
我們願意更靠近自己一些
去聆聽以及在乎自己的情緒感受
去看見我們自身的美好
就越能拿回屬於我們的力量

踏踏實實的
活出自己真正的美好樣貌 🥰
arrow
arrow

    Ingrid*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