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高CP值的專案管理課】|Project club-超EAS

我今年一直都很想進修專案管理這方面的課程,

因為我一直認為:擁有一套好工具-就像是漫威電影中英雄們擁有各自的專屬武器一樣,

例如:雷神的槌子、美國隊長的盾、鋼鐵人的盔甲….  (小漫威迷 【高CP值的專案管理課】|Project club-超EAS    )

但因為價格動輒在數千到萬元上下,瀏覽了數個專案管理的相關課程後選擇 projectclub的課程,

除了課程內容外吸引我的主要原因是--有贈送超精美範本,我個人覺得可以直接套用在工作中,
方便又實在,因為對懶人()來說自己設計表單真的很花時間哪….所以就馬上報名了!

底下是我自己發明的管理進度表格VS課堂提供的範本 (超自不量力的比較哈哈 【高CP值的專案管理課】|Project club-超EAS)

【高CP值的專案管理課】|Project club-超EAS

上課時才知道老師之前有幫微軟設計表單的經驗,他說這套範本如果真的要用買的,
價值1萬元!!! 【高CP值的專案管理課】|Project club-超EAS所以就算只拿範本不上課還是賺到了對吧!? 
 (身為乖小孩的我當然還是有去上課)

原本以為課程會比較偏重在講解專案管理範本的應用與操作,沒想到老師說已經將函數、公式等都設定好,範本簡單到直接套用資料就可以使用了!所以課程會偏重在觀念講解跟操作方法。

大家可能覺得講解基本觀念聽起來會比較無趣,但課程是用觀念+遊戲輪流體驗操作的方式,還蠻有趣而且容易理解的~ (分組比賽超級刺激!!!)

簡單分享我的筆記:
【高CP值的專案管理課】|Project club-超EAS
(有圖有真相!! 我可是很認真的在做筆記呢~【高CP值的專案管理課】|Project club-超EAS)

 

重點筆記

1.業務負責接單,PM負責結單! (說的真的超中肯!!)

2.專案經理應具備的特質:主動、積極、績效導向

3.專案金三角:時間、成本、項目是三角形的3個邊,品質是三角形最後的成品如果專案時間減少,管理者需考慮是否要增加成本或是犧牲品質?

4.專案要有明確的目的性:請在專案初期就先釐清自己為何而戰?(如下圖)

【高CP值的專案管理課】|Project club-超EAS

 

5.方向不對,努力白費;手法錯誤,成本加倍  (所以來上課很重要滴!)

6.專案管理是將知識、技能、工具與技術應用於專案活動,以滿足專案的要求。

7.PM重要職責:驅動團隊朝同方向前進

8.關鍵路徑專案管理手法解說:根據特定日期分配每個任務最多可用的時間,方便管理者比較與分配優先順序 (如下圖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 【高CP值的專案管理課】|Project club-超EAS



至於工作坊因為要親自體驗,才能更好的體會箇中精隨,這邊就不贅述,直接跟大家分享一張宇宙無敵霹靂壯觀的照片↓

 

【高CP值的專案管理課】|Project club-超EAS

其中讓我印象很深刻的還有:老師上課時採用工作看板管理手法來管理我們的上課進度,

讓大家可以清楚知道目前課程進行到哪一階段,以及哪些階段已經結束,完全將專案管理的精神落實在課堂上!

 

【高CP值的專案管理課】|Project club-超EAS

 

也轉換大家原有的觀念,例如:甘特圖只是用來跟團隊互相確認進度使用,

如果要跟業主或是老闆報告,應該要採用里程碑(課堂贈送的範本)才能更有效且全面的呈現專案進度!

回去後一定要好好運用,才不枉此行~~

*老師的背景:

【高CP值的專案管理課】|Project club-超EAS

課程資訊在這邊 【高CP值的專案管理課】|Project club-超EAS  超EASY專案工作管理術

(輸入折扣碼代號:“ingid ”,學費現折400元呦!!)

要報名的捧油們,記得要輸入Ingid 獨家幫大家爭取到的課程優惠碼呦!!

 

【高CP值的專案管理課】|Project club-超EAS

arrow
arrow

    生活教練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